()小鹿帥王子 

 

「吶、女兒,你知道嗎,明天我所說的那個小王子,就要來了喔。」我在書房寫家教出給我的功課時,媽媽走進來拍拍我的頭,這樣子告訴我。誰?小王子不是一本書嗎?唉,大概又是媽媽安排的相親對象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只要像前幾百次一樣,拒絕他們,坦白跟他們說,我真的沒興趣就好了。識相一點的男生,通常都會拍拍屁股走人,不過鄭秀妍也不是沒碰過那種一直纏著她的,可惜,他們不知道,冰山公主是不吃這一招的,直到,遇上了某個人,鄭秀妍生命中最重要,同時也是她最愛的人。

 

 

 

 

「誰?什麼王子?」拜託,現在是21世紀,又不是17世紀,哪來的王子?想騙我可不是這麼容易的,而且,我不是公主,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罷了。「是很帥的小鹿王子喔,妍妍,媽媽很確定,你要是錯過了,一定會很後悔。」小鹿王子?還有媽媽怎麼知道,我要是錯過了,一定會很後悔?衝著鄭媽的這句話,秀妍意外的,乖乖相親去了。鄭媽和鄭爸對於這件事,可是樂不可支呢。

 

 

 

小鹿王子、冰山公主,真的會在一起嗎?

 

 

 

 

 

鄭秀妍坐在餐廳最靠窗的位子,喝著紅茶,翻著鄭媽給她的對方的「基本資料」,等著媽媽口中的「王子」。或許,這次可以有一點點的期待吧?對愛情有一點點的期待。其實,平常鄭秀妍是對相親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但是這次,媽媽說,要是錯過了,一定會很後悔,她就是聽了這句話,才決定來赴約的,反正只是吃一頓飯而已,也沒什麼損失。希望,對方是個不錯的人。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秀妍的思考被一個好聽的聲音打斷,抬起頭來一看,是個……女生?媽媽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她就是很帥小鹿王子?「呃……你是?」坐在秀妍對面,揚起了嘴腳笑了一下:「小鹿王子。」語畢禮貌性的伸出手,「我是問名子。」「喔,林允兒。」面對秀妍的冰冷態度,對方依舊滿臉笑容,「鄭秀妍。」輕輕握了一下對方的手,隨後馬上伸回去。「你就是….. 小鹿王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對方是個長得很好看的女生啊!怎麼會是王子?「女生就不能當王子嗎?」這個問題,讓秀妍不知該怎麼回答。「也不是啦,就….」「我是王子啊,鄭秀妍專屬的小王子。」這句話讓秀妍慌了手腳,她是在告白嗎?「你」林允兒把菜單遞給秀妍:「我看你好像很餓,先吃飯吧,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互相了解。」

 

 

 

 

隨後,服務生送上了沙拉,我一眼就看見我討厭的東西-小黃瓜。正當我要把小黃瓜挑出來時,「我記得妳很討厭小黃瓜,對不起,忘了幫你跟服務生講,我幫你吃吧。」允兒叉起了我碗中的小黃瓜放進自己碗裡。看來,她是個貼心的人。

「你怎麼知道我討厭小黃瓜?」凝視著她清秀的臉龐,我問,「媽咪說的。」媽咪?已經叫得這麼親密了?「你談過戀愛嗎?」不知道爲什麼,我突然很想問,她看起來年紀好小的樣子,一點都不像談過戀愛的感覺。

 

 

她停下伸向玻璃杯的左手,又將手放回桌上之後沉默了幾秒鐘,在這空白的安靜中她始終凝望著我,夾雜著專注和探求:「交往過一個女孩子,但大概無法稱得上談戀愛吧。」那是什麼意思?是有?還是沒有?「所以你想跟我談戀愛?」「嗯。」

「你確定?我很難搞喔。」「我喜歡難搞的女生。」她對我笑了,笑得很燦爛。

「你怎麼知道你喜歡我、想跟我談戀愛?」「我就是知道。」爲什麼我會覺得,不管每次我說什麼,她都有辦法回我話,而且超認真的回答。「可是我不喜歡你,應該說,我根本不認識你,又怎麼知道我喜不喜歡你?」「愛情是一種本能,而且,我會讓你愛上我。」她喝下最後一點點的紅茶道:「我該送你回家了。」替我拿了包包,起身付了帳單,牽起我的手,走到她的車旁,把我推進車內。

 

 

 

她不讓我有拒絕的機會,就這樣開車送我回家。「其實我坐計程車就可以了。」「我堅持。」她說她堅持要送我回家,我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是個很體貼的人。

聽著她放的音樂,我在車上睡著了。等我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到家了。

「秀妍,起床了,到家啦。」她溫柔的拍拍我的肩,然後把我抱下車。

「你再不起來,我就要親自把妳抱到你房間。」我馬上推開她。

「謝謝。」接過我的包包,我凝視著她的雙眸。「不客氣,快進去吧。」她說完這句話後,很快的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我還來不及反應。這時大門突然被打開了,好死不死,她親我被媽媽看到了。「伯母好。」她還不忘要打招呼。「謝謝你送妍妍回來。」「小事一樁啦。」她摟著我的腰,又親了我一下,然後才離開。

 

 

 

 

 

「看來你們相處的很好。」果然,進門後一定會被調侃一番,「才沒有。」「可是人家都親你了。」「我可沒有說她可以親我,是她自己主動親我的。」我不記得我有說她可以親我。「允兒好像喜歡你。」「我要去睡覺了。」我覺得,我再跟媽媽講下去,晚上一定睡不著。

 

 

 

 

 

 

 

 

 

                                                                          我們之間隔著一段名為愛情的距離。 

                                                      

      -Lim YoonA

 

 

 

 

 

 

 

 

 

 

 

 

arrow
arrow

    小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