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是指接受他人的請託而殺害特定對象並獲得物質性報酬(通常是金錢)的人。以此為業的專業級殺手稱為「職業殺手」。

與刺客不同的是刺客通常是指從事政治性暗殺的殺手且不一定有僱主。在大多數具有司法體系的國家中殺手都是絕對的犯罪工作而聘僱殺手的委託人也觸犯了「教唆殺人罪」。此外這類型的殺人合約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也就是說如果委託人與殺手的任一方片面違約另一方也不能循法律途徑提告與求償。廣義地說死刑執行者(俗稱「劊子手」)也算是殺手的一種但由於其行動背後受法律規範故不構成犯罪。

殺手必須在不受人情義理影響的情況下進行殺人因此對於委託人的動機等方面不可以有深入的了解必須以「商業交易」的觀點角度來進行。

 

 第一彈_鄭刑警遭襲。

 

真的是冬天了啊,好冷,鼻子被寒風吹得紅通通的。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穿著厚重的外套和衣物身為刑警,防彈衣是絕對不能少的。手伸進口袋裡,不安的一直摸著彈夾,緊盯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留意著每一個人的面孔,順便觀察有沒有行為很可疑的人。不過通常殺手警覺性都很高的,自己就這樣穿著制服,左手還拿著一把左輪手槍,就這樣站在街上,大概沒人不知道我是警察,殺手不可能笨到自己出現在警察面前的,所以自己這樣做大概效率是零。但是鄭秀妍的第六感告訴她,今天啊,案情一定可以有大突破的。大家不是都說女人的第六感很準的嗎?

 

 

昨天法醫又提出報告說確定死者是他殺屍體到了昨天才出現藥物反應是一種醫學用藥那種藥一般人是無法輕易取得的這就證明了殺手對醫學上的藥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殺手可能不只一人不過這些都只是初步的判定,還沒有明確的解答。

 

殺手,真的不是普通人幹的。

 

鄭秀妍緊盯一個穿著全黑套裝的人目側大概有一百七十公分高戴著黑墨鏡把黑色鴨舌帽壓得低低的還有黑色口罩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臉幾乎全被遮住了只露出高而挺的鼻子身材很壯很高應該是個男的

 

我站這裡看了他好久,發現他一直東張西望的,大概知道我是警察,所以總是躲在車子後面,要不然就是混進人群裡,故意避開我的視線,可是這樣也太大膽了,最近的警局也不過一公里以外而已。

 

他開始有了動作,從上衣口袋中拿出手機還是對講機,脫下了口罩,開始講電話。

我把無線電對講機開到最大聲,試著找到相同的頻率連絡太妍和秀英,結果轉著轉著,對上了那黑衣男子的對講機頻率,拿出錄音筆開始錄音,同時也竊聽著。

 

 

「喂,你現在人在哪裡?我覺得警察好像開始在注意我們,最近不僅加強了巡邏,也開始挨家挨戶的查戶口,這次好像沒有那麼容易逃過了,屍體也出現了藥物反應,那些警察大概知道了。」聽完這一串話,我嚇到了,案情完全符合!

不過這聲音聽起來不像男生,反而比較像女生。

 

「都是你這個大笨蛋,就叫你聽我的還不聽,藥物的事情,難道你會比我了解嗎?」

看來是共犯。

 

「好啦。」

 

「可以請老大現在到『警局』來集合嗎?我是小鹿。OVER.」

 

「知道了。OVER.」

 

他突然向我這裡走過來,一手壓著帽子,一手提著大包小包的,我趕緊把對講機和錄音筆關掉,他就這樣和我擦身而過,你能想像和殺手擦身而過的感覺是什麼?真是把我嚇出一身汗,連富豪的妻子都可以輕易的殺掉了,幹掉我,絕對不是問題。

 

 

心裡忐忑不安的跟在他後面,沿路開始記位置,要直搗殺手的大本營,靠我一人絕對是不夠的,於是偷開了隱藏式的麥克風,小聲的說:「小貓呼叫愛吃,I found the killer,please come here right now,and remember to bring some guns. OVER。」

 

隨著他愈走愈遠,也不知道要走去哪,本來我們還在首爾人來人往的街頭上,漸漸的,人愈來愈少了,從都市走到了鄉村,愈來愈偏僻了,夜色也愈來愈昏暗,我不經緊張了起來。

 

我一個不注意,他就轉身走進一家酒吧裡。

 

『小姐不好意思,你有識別證嗎?』兩個大塊頭站在門口,脫下墨鏡看著我。

 

「什麼識別證?」我總不能說我是警察吧,裡面那麼多人,一說出來一定馬上被幹掉。

 

『沒有識別證不能入場。』

「我是殺手,我要找他。」指著坐下來喝酒的黑衣男子,鴨舌帽還是壓得低低的,看不到臉。

 

他們又重新戴上墨鏡之後,其中一個較高的,走進去跟剛剛我在跟蹤的黑衣男子說話,他們倆個看著我,面無表情。完了,他們一定是在討論我,這時我拔腿就跑,然而等到我意識到要跑時已經來不及了,回頭一看,果然剛剛的黑衣男追著我跑,而且手裡還握著一支左輪手槍。

 

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一直跑一直跑,從來沒有停下來過,也不知道跑了多遠,有好多次都差點被他追到,他開槍了,殺手真不是做假的,第一發子彈就打中我的肩膀,起初只有流血,後來我的手臂都失去了知覺,因為中槍的關係,速度慢了下來,他又再度開槍,不過這次沒打中,前方剛好有一條岔路,我選了右邊的,不料是一條死巷!頓時,我慌了手腳,看到眼前有一個大鐵箱,顧不得是垃圾桶還是什麼的,就躲到後面去,旁邊還有好幾袋垃圾,正好可以掩護我,要是我在吃個幾顆子彈,肯定馬上死。過了好久,沒有聽到腳步聲,我鬆了一口氣,但肩膀上的陣陣痛楚提醒我『不止血的話,會死的。』

 

 

脫下外套,拿出小刀子,在外套上用力的割,好不容易劃下一片布來,這種緊急時刻,只能用現有的東西來應急。

還能動的右手拿起布來,繞過不停流血的左肩,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的捆緊。

 

抬頭看著好大好圓的月亮,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我,掐住我的脖子,用槍抵著我的太陽穴。死了,只要一槍下去,遊戲結束。Game Over.

 

『鄭警官,我坐在後面看你好久了,包紮技術要加強,弄那麼久我都要睡著了。』

因為他從後方襲擊我,因此我看不到他的臉,連側臉都瞄不到。

「殺掉我沒有好處喔。」顫抖著的肩膀,靠著他身上,打算給他一記肘擊,不巧手臂被他抓住了。

事到如今,只能拖延時間來推困了。

 

『再動就宰了你。』對著天空開了一槍,嚇死我了。

哇啊啊啊!崔秀英和金太妍呢?

 

 

「你......」正當我要繼續拖延時間時,碰的一聲,頭忽然很痛,暈暈的,整個人應聲倒地,感覺有人摸著我的背,扶著讓我不要倒在地上,然後我漸漸的昏睡過去……

 

 

『喂,林醫師,你不是不殺人的嗎?』看著突然出現的林允兒,站在秀妍後面的權俞利有點嚇到了。這傢伙做了什麼?為什麼刑警突然暈過去了?

 

「你難道看不出,這位警官快死了嗎?我沒有殺她,只是給她注射了一些嗎啡而已,當作止痛劑和鎮定劑,作用於中樞神經與平滑肌能改變神經對痛的感受性與反應性而達到止痛效果。給藥後分佈於全身,但在腎、肝、肺中濃度較高。

 

『你啊,果然三句不離本行,所以她沒死喔?』權俞利蹲下身來,拍著我的背。

「不必要殺害無辜的人吧?」我低頭仔細看著這位警官,雖然臉上有血跡,不過仍然無法掩飾她的美艷,就像一朵玫瑰一樣。

『她是刑警,而且她知道了太多,所以不能留活口。』語畢,權俞利立馬把槍口對準那位警官的腦門,趁她還沒開槍時,就伸手用力握住了槍管往下壓,俞利一臉不爽的看著我。我聰明的小鹿腦袋,突然想到了一個雙贏的方法。

「我可以用藥物銷去她的記憶,不要殺她,而且要是你這樣突然殺了她,警方那邊一定會追查得更緊的,所以鄭刑警就交給我來處理,OK?」俞利脫下手套撥了撥頭髮,並且用手帕擦拭著槍管,槍管上沾了好多血跡,大概她今天又大幹一票去了。我說完後抬頭看著俞利,一手扶著鄭刑警的背,讓她倒在我懷裡,一手壓著她的手腕,確定心臟和脈搏的跳動。

 

『老朋友,我信任你。一定要把她的記憶銷去,一點都不能留,知道嗎?』

權俞利對我扯開了一個大微笑,一個不像殺手的微笑,手裡還握著左輪手槍。

「好啦、好啦,手槍收起來啦,載我回家,她好像快醒了,我褲袋裡還有嗎啡,幫我拿一下。」我把警官揹起來,她的手抽畜了一下。啊,好像快醒了,不知道最後一劑嗎啡,夠不夠撐到我家再醒來。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我看著躺在我身上的鄭警官,真的是個大美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著美女,因此緊緊的盯著她看,在駕駛座的俞利好像看到了這一幕,吃吃的笑著:『英雄難過美人關,難怪你不適合當殺手,一看到美女就淪陷了喔。』我只是尷尬的笑著,把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進到家裡後,我先把她放到床上,然後馬上衝到實驗室裡調製藥水。

『喂!林允兒,她好像真的快醒了!』我聽到這句話又馬上衝到臥室,打開床頭櫃,拿出少量的嗎啡和注射桶,找到她手腕上的血管後,小心翼翼的注射進去。「OK,短時間之內不用擔心,應該暫時不會醒來了,你可以回去了。」

順便打開我家的急救箱,拿出藥膏和繃帶,細心的替她上藥。

『啊,謝謝。鄭警官就交給你處理了。』輕拍我的背,揚長而去。

這種事,不是第一次做了,照那群殺手們的狀況,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坐在床沿看著睡著香甜的警官,哇啊啊啊啊!我都忘記她還穿著血跡斑斑的警察制服,我起身到衣櫃查看有什麼可以給她穿的。稍微打量了她的身材,算不上高挑,但是很纖細,以警察的標準來看,她真的太瘦了,難怪我那時才打第一劑嗎啡時,她就馬上暈倒了,副作用也太快了。

 

東挑西挑,除了醫師袍和幾件睡衣之外,我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只能給她穿我的睡衣了。挑衣服不是大問題,要怎麼讓她穿上去才是大問題!她暈了不能自己換,難道要我幫她換?

把睡衣擺在旁邊,林允兒吞了吞口水。

 

輕輕的抱著秀妍,脫下她的上衣,大概是冬天的關係,穿的衣服好多,小心不去碰觸到左肩上的傷口,用力拉掉防彈背心,傲人的身材頓時盡收眼底,不過林允兒還是把眼睛閉起來了,接下來只要套上睡衣就好了,但是手突然傳來柔軟的觸感,咦?這是?睜開眼一看…….哇啊啊啊!!允兒的臉頓時漲紅了起來。鄭警官我不是故意的啊!!請原諒我!!我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咦咦咦)

 

折騰了好久,允兒才完成幫秀妍換睡衣的動作。

 

 

 

把所有的儀器都搬到臥房,拿了一推貼片貼在秀妍的額頭和太陽穴。

坐在儀器前仔細的觀察心跳和腦波的運作情形。目前我這樣看上去是沒什麼大礙。不過腦波有點弱,但是這樣才可以銷去那段記憶。

 

鄭警官,對不起,要是我不銷去你和俞利打鬥的記憶,你一定會被殺手追殺的,這是保全性命的唯一方法,所以我只好這麼做。

 

 

夜晚,林允兒就這樣凝視著鄭秀妍的臉龐入睡。

 

 

 

「太妍!你那邊找到了嗎?你確定是秀妍?」

崔秀英神情慌張的搖著金太妍的肩。

「我們剛剛驗過DNA了,確定是她,而且現場有遺留她的左輪手槍我們必須要趕緊找到她,因為從現場來看她中彈了而且流了不少血。」

 

 

崔秀英的臉瞬間垮了下來,鄭秀妍,你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小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