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家搬來這篇了,因為有讀者詢問所以就搬來囉~~

 

這篇是我喜歡上允西之後第一次挑戰的中長篇,過了一年多,現在發現自己以前會的詞藻真的不多XDDD

 

然後時間點的話,00和01是現在、02~10是過去,採用的是順序法。

 

 

 

00_

 

冬天,如果能找個人談一場溫暖又甜蜜的戀愛就好了。

 

鄭秀妍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每當這麼想的時候,心中總會浮現那人的笑臉。

————林允兒。

 

這是第幾次想起她了呢?

 

好多好多次了吧?

 

 

會是愛情嗎?

 

或許,和林允兒只能算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或許,只是或許。

 

 

01_

 

「如果我符合妳開出的所有條件,會考慮和我交往嗎?」

 

想起前幾天晚上林允兒說過的話,鄭秀妍不禁笑了,放下手中還未完成的文件。

 

獨自看著窗邊,拿著林允兒送她的馬克杯,喝的是熱可可,是林允兒喜歡的牌子。

 

窗外正下著雪,與林允兒相識的那天也是像這樣下著雪。

 

鄭秀妍轉身看向辦公桌上所有的東西。資料夾,林允兒送的、鋼筆和原子筆,林允兒送的、修正液和修正帶,林允兒送的、馬克杯,林允兒送的……

 

全部的東西好像都在告訴她那個名子、那個人。

 

林允兒。

 

 

「林允兒。」鄭秀妍輕輕喊了她的名子,然後揚起大大的笑容,隨即又看著窗外的雪,讓思緒飛得很遠很遠,鄭秀妍又想起了之前的事情………

 

 

02_

 

『林氏千金林允兒接任董事長,外界一致看好,公司有望年年成長30%。』

 

林允兒看著報紙上斗大的標題,差點兒從椅子上跌下來。

 

前面那句話屬實,但後面那句會不會太抬舉她了?

 

才剛上任就被賦予這麼高的期望,這可讓林允兒倍感壓力。

 

「董事長,等會兩點整要和金氏的董事長見面。」

 

「嗯。」

 

 

 

03_

 

鄭秀妍覺得金太妍是裝出來的。

 

剛剛金太妍告訴她突然身體不舒服,想要去一下醫院,讓自己先開車過去招呼林氏的新任董事長。

 

如果金太妍是想偷懶那也就算了,但是至少要早點說吧?都要上車了才緊急打電話說讓自己代替她去。

 

 

 

呀!!!!金太妍!!!

 

此時因大雪被困在車陣裡的鄭秀妍只想這樣吶喊。

 

離約定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車子卻一動也不動,交通阻塞很嚴重呢。

 

是該怪金太妍還是雪呢?

 

鄭秀妍此時有點不知所措,金氏無論在哪一方面都是非常有信用的,要是遲到的話,那全公司的員工長久以來努力建立的信用,將會毀於一旦。

 

 

 

04_

 

「遲到。」林允兒看著手表,時針已從二的位置悄悄地走到了數字三的地方。

 

聽說金氏在任何方面都非常守信用,那麼,這次董事長的遲到是?

 

正當林允兒在思考繼續等還是直接走人的同時,有一名女子向她快步走來。

 

「林董事長,對不起我遲到了,我是金氏的總經理Jessica鄭秀妍,你好。」

 

嗯?總經理?

 

「金董事長呢?」

 

「董事長人身體不舒服所以……」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在這裡浪費我的時間但卻還是沒等到金董事長?」

 

「真的很抱歉,我會想辦法補償林董事長的損失的。」

 

林允兒能感覺到這位美麗的女子身子正輕顫著。

 

「今天下午就麻煩你帶我到處逛逛了,就當作是補償我寶貴的時間吧。」

 

林允兒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在正式進入公司努力工作之前,先好好放鬆一下吧。

 

「欸?!」

 

林允兒露出了笑容,她看見那名女子輕輕的點頭,臉上有些驚訝。

 

她的表情應該能解讀成樂意吧?

 

 

 

05_

 

「林董事長……那個……」

 

鄭秀妍看著跟在她身旁的林允兒,她是認真的?

 

『麻煩你帶我到處逛逛了』,這是哪門子的補償方式?

 

到處逛逛是出去玩的意思?

 

是個孩子氣的人吶。

——這是鄭秀妍對林允兒的第一印象。

 

「我是林允兒,你就叫我允兒吧。」鄭秀妍不是不知道她的名子,而是過於驚訝而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的情況是?

 

 

「我知道附近有一個新開的遊樂園喔,我們走吧。」

 

林允兒突然牽起自己的手,露出了孩子般的可愛笑容。

 

 

 

 

 

鄭秀妍有點記不起來她們是怎麼到遊樂園的,一路上林允兒很開朗說了很多的話,但她沒有很注意去聽,因為她把注意力全放在林允兒牽著她的手這件事上,她的手很溫暖很厚實,被牽著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雖然不是十指交扣,僅僅只是握住了手掌而已,卻已足夠讓鄭秀妍心動。

 

自從和前任戀人分手了之後,就沒有人再這樣牽著她的手了,林允兒是第一個;除了戀人,這樣被牽著手,能讓她感到有些害羞的人,林允兒也是第一個。

 

另一方面,其實鄭秀妍一直都是盯著林允兒看的,講話高興時的微笑、偶爾會露出痞痞的笑,會孩子氣的抱怨公司的董事們怎樣怎樣、好機車之類的,然後鄭秀妍還發現,林允兒很喜歡『吃』,還告訴她金氏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啦,要不然就是哪一家的辣炒年糕很好吃、土豆湯超讚等等的事情。

 

雖然她沒有回太多話,但是她能感覺到林允兒很開心。

 

 

 

06_

 

「我不要玩鬼屋。」

 

林允兒牽著鄭秀妍的手,正打算要衝進鬼屋時,被她牽著的女孩講話了,有點害怕的聲音。

 

「很好玩的啦,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喔。」林允兒轉身另一隻空著的手搭上鄭秀妍的肩,像是在給予安慰和鼓勵一樣地輕拍她的肩。

 

「那……你要緊緊牽著我的手,不能放開喔,還有,等一下要去坐摩天輪。」

 

「OK!」

 

 

 

 

 

林允兒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鄭秀妍一開始會說不要了,她可憐的耳朵竟然能夠在她們出了鬼屋之後還聽得見,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林允兒出了鬼屋之後就笑得更開心了,因為鄭秀妍剛剛不只抓著她的手,還抱著她,林允兒趁著她抱著她時,也伸手回抱她,還偷偷地假裝害怕,將臉頰緊貼鄭秀妍的。

 

希望不要被發現才好,嘻嘻。

 

 

 

 

07_

 

「會怕高嗎?」

 

林允兒拉著鄭秀妍坐進摩天輪車廂,手牽著。

 

「一點點。」鄭秀妍微微靠向林允兒。

 

 

林允兒似乎是發現了自己的動作,於是大方地伸手搭上自己的肩膀,微微使力讓自己更加地靠近她。

 

「有在交往的對象嗎?」

 

「欸?!沒……沒有。」

 

林允兒突然向鄭秀妍傾,她以為林允兒要親吻自己,便閉上了眼睛。

 

「哇!從這個高度可以看到你們公司喔!」

 

「……」鄭秀妍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睜開眼睛時,她看見林允兒笑瞇瞇的。

 

「不要那麼心急啦,快到最高點了,等一下就可以親囉~~~」

 

「欸!!!不是啦……我只是……」鄭秀妍緊張的想解釋,林允兒則是露出痞痞的笑容。

 

「嘻嘻,開玩笑的。要到最高點囉,會害怕的話,就抱緊我吧。」

 

鄭秀妍真的照做了,頭輕靠林允兒的肩頸處,被林允兒溫柔的擁入懷中。

 

 

 

08_

 

「今天,謝謝你囉。」林允兒笑得燦爛,真的很開心的樣子。

 

回想起剛剛鄭秀妍的舉動也太可愛了,我只是向她靠過去而已,就誤以為我要親吻她,不過臉紅紅的害羞表情,真的讓人很想親吻她啊。

 

「浪費你的時間真是對不起了。」林允兒感覺她牽著的那隻手微顫著,她這才驚覺已經晚上了,冬天的晚上總是會特別冷呢。

 

「不會喔,我今天超開心的!!!」林允兒一邊說著一邊脫下西裝外套,然後很紳士地披到鄭秀妍身上。

 

「我不會冷啦,你穿著就好。」鄭秀妍看見林允兒的貼心舉動笑著這麼說。

 

「可是你的手好冰喔,還是穿上吧。」林允兒將外套再一次披到她身上,然後重新牽起她的手,接著將兩人緊握著的手放進剛剛給她披上的外套口袋裡。

 

「我送你回公司吧?五點囉,而且剛剛我的秘書已經將車開到遊樂園門口了。」

 

林允兒不給鄭秀妍拒絕的機會,到了遊樂園門口直接打開車門請她上車。

 

 

 

09_

 

鄭秀妍凝視著專心開車的林允兒,高挑的身材、立體的五官、剪裁得宜的西裝,但她最有感覺的還是,那厚實又溫暖的手掌。

 

鄭秀妍將頭別過去,因為她發現林允兒也一直在看她。今天陪林允兒玩了一整天,她發現,林允兒的眼睛很迷人,小鹿般清澈的雙眼很吸引人,尤其是她微笑的時候,眼睛底下的『年糕』超可愛。

 

和她對視時,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她過於深邃的雙眼給吸引住。

 

 

 

「這個路口左轉嗎?」

 

「嗯,在那裡停車就好了,謝謝你。」

 

「不用送你上樓嗎?」林允兒將車停好之後,看見鄭秀妍拎著包包準備下車。

 

「不用了,謝謝你,掰掰。」

 

就在鄭秀妍正要下車時,林允兒拉住了她的手臂。

 

「等等,這個送給你,就當作是禮物吧。」

 

林允兒笑得燦爛將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遞給自己。

 

「禮物?」

 

「就當作是作朋友吧。可以交換下手機號碼嗎?」

 

「嗯。」鄭秀妍掏出手機,然後接過林允兒的手機輸入自己的號碼。

 

 

 

 

「有空的時候可以約妳吃飯嗎?」

 

林允兒高興地看著電話簿中鄭秀妍的名子,又露出了小孩子般的笑容。

 

「好喔。」

 

「謝謝囉,掰。」林允兒解開身上的安全帶,在鄭秀妍下車之前,快速地向前親吻了她的臉頰。

 

「……掰掰。」鄭秀妍下了車才反應過來,剛剛林允兒親吻她的臉頰,心跳便得很快。

 

而林允兒在開車離去之前,還不忘對鄭秀妍放電。

 

 

 

 

 

 

 

走著走著,天空忽然飄起雪。

 

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啊。

 

 

鄭秀妍輕觸雪花,這是她第一次覺得冬天不再那樣地寒冷,反而覺得溫暖呢。

 

 

這是什麼原因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是因為心情特別好吧?

 

 

 

 

10_

 

「喂、別工作了啦,都已經十二點囉,再繼續熬夜的話,皮膚會老化得很快喔。」

 

金太妍坐在一旁的小桌子玩起了鄭秀妍的筆。

 

「我又沒叫你留下來陪我加班,金太妍妳別吵,前幾天的帳我都還跟你算呢。」

 

金太妍一如往常的關心和叮嚀,兩人一如往常的拌嘴。

 

「嗯?算帳?」金太妍覺得背後涼涼的……

 

「你的秘書告訴我,董事長大人去完醫院之後就不見蹤影,你自己招吧,去哪了?」

 

「呃……」金太妍托著下巴,試著迴避鄭秀妍那像是要殺人的眼神。

 

「金太妍!」

 

「好啦……我說我說…鄭傑西卡你不要激動,其實我去跟女朋友約會了啦。」

 

「女朋友?約會?」鄭秀妍恐怖的眼神對著金太妍。

 

「鄭傑西卡我……」

 

如果金太妍沒有溜去找女朋友,那她也沒機會遇到林允兒對吧?

 

「這次就先饒過你,下不違例。」鄭秀妍收起殺氣,將注意力放回公事上。

 

「那妳呢?昨天下午怎麼都不在公司?出去見其他董事長了嗎?」

 

「要妳管。」

 

鄭秀妍笑笑,然後腦海中又浮現林允兒的笑臉。

 

「董事長關心一下總經理不行嗎?話說,這筆上面還有刻名子,嗯!『Jessica』?」

從頭到尾都不理會金太妍的鄭秀妍猛然一抬頭。

 

「呀!!!金太妍馬上把那隻鋼筆還給我!!!!」

 

鄭秀妍見金太妍沒有任何動作,立即上前去打算要搶奪那隻筆。

 

金太妍一個轉身閃過鄭秀妍揮過來的手,鄭秀妍卻好像是料到她會這麼做一樣,並且繞到她後方,趁她一轉身,以極快的速度將筆奪回。

 

「是誰跟你示愛啊?」金太妍笑著坐到辦公桌的另一邊,一副就是想聽八卦的感覺。

 

「不是示愛,人家只是單純的送我個禮物而已。」

 

鄭秀妍一邊說著一邊小心翼翼的將筆放回專屬的盒子裡。

 

「後面有愛心喔?」

 

「那隻筆的設計就是這樣好嗎,如果她送別人的話,在別人的名子後面也會有個愛心圖案。」

 

「是誰送的?該不會是剛剛送你回公司的林允兒?」

 

「嗯。」

 

然後金太妍看見鄭秀妍揚起一抹超燦爛的微笑,臉頰還有點紅紅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小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